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藏医药浴法传承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北京周报》记者 原媛  ·   2018-12-1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藏医药;文化;民生
打印
纠错

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院长白玛央珍在藏医药浴法传承发展研讨会上发言。

  12月9日,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科研办、藏医药研究所和北京藏医院联合主办的藏医药浴法传承发展研讨会在北京藏医院举行。与会代表重点围绕藏医药浴法的保护、继承和发展进行研讨,共商藏医药发展大计。

  11月28日,在毛里求斯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十三届常会通过审议,批准“藏医药浴法”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藏医药浴法,藏语称“泷沐”, 是将全身或部分肢体浸泡于药物煮熬的水汁中,使腠理开泄,祛风散寒、化瘀活络,达到治病目的的一种疗法。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在研讨会发言指出,此次借藏医药浴法申遗成功的机会,组织学术研讨会,进一步谋划藏医药发展规划,探讨发挥传统医学优势造福人民的途径和方法,有助于促进健康成为个人、家庭、国家及社会的共同责任与行动。

  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院长白玛央珍表示,按照联合制定的五年保护计划,将从制定相关标准、培养人才,进一步挖掘藏医药浴的内涵,规范诊疗行为等方面加以干预和改进,要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履行“藏医药浴法”申报时的承诺。

  会议同时举行了对“藏医泷沐”的研讨交流。与会专家学者针对如何促进藏医药浴法的传承、保护和发展,如何促进藏医药浴法的标准化、专业性等方面发表了观点。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