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新时代,新面孔——广西脱贫影像纪实(组图)

  ·   2018-01-1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新时代;新面孔;广西;脱贫;影像;纪实;民生
打印
纠错

 

  这是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勇小学的孩子们(2016年6月1日摄)。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勇小学地处山区深处,当地自然条件恶劣,经济发展落后,交通极为不便。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逐步开展,校园基础设施和教学设备不断得到改善,远程教学让孩子们在山坳里就能了解外面的精彩世界。

  广西集“老、少、边、山、穷”于一体,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大部分贫困人口生活在石漠化大石山区,生存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自然灾害多发,自我发展能力弱,是脱贫工作难啃的“硬骨头”。为斩断“穷根”,广西通过大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举措,全力攻坚克难,确保深度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在大山深处脱贫攻坚最前线,5000名贫困村“第一书记”、3万多名驻村工作队员、46.9万名帮扶干部带领困难群众修路引水、改造危房、发展教育、推动产业,用艰苦奋斗谱写着脱贫的壮歌。

  据统计,2016年广西有111万贫困人口脱贫,实现943个贫困村、4个贫困县摘帽。贫困人口数量已从2010年的1012万减少到目前的363.8万。  新华社记者黄孝邦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