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打赢脱贫攻坚战 有勇有谋是关键

  ·   2016-03-12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标签:脱贫;攻坚战;习近平
打印
纠错

  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青海代表团的审议时强调,“十三五”时期是脱贫攻坚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时期,必须横下一条心,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牧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据3月11日新华社)

  2020年要全面消除绝对贫困,这意味着,剩下的时间里,容不得半点含糊,必须全力以赴才能打赢这场硬仗。

  打赢脱贫攻坚战,勇气是先锋。勇,是敢于迎难而上。党员干部要有敢闯敢干、锐意进取的心态,困难越大,越要敢于碰硬,越要斗志昂扬,一马当先,不等不靠,破解难题。勇,是敢于一力担当。担当精神,是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体现。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积极主动为人民谋福利。勇,是想干事的决心,是不畏艰难险阻的信心,是干好一切事情的前提。正因为如此,3月9日,四川、甘肃、云南等11个省纷纷立下了“脱贫摘帽”的“军令状”,以锐不可当的勇气向贫困宣战。

  打赢脱贫攻坚战,智慧是保障。习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一定要扭住精准,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到户、精准到人,找对“穷根”,明确靶向。贫困地区大多科技水平落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群众文化水平偏低,资源相对匮乏。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要想短时间内脱贫,必须有超常的智慧。智慧,是清醒的头脑。面对贫困地区的“一团乱麻”,党员干部要迅速理清头绪,抽丝拨茧,找准症结所在,对症下药。智慧,是渊博的学识。党员干部不仅涉猎要广泛,还要精通,甚至成为某些方面的专家。智慧,是创新的思维。不能因循守旧,要突破思维定势,扩大视野,用创意拓宽脱贫的道路。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有了一支智勇双全的队伍,我们的目标就会更快实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