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7年全国两会>>> 本刊记者跑两会
李宝库:老龄产业是朝阳产业
· 时间: 2007-03-11 ·

本刊记者兰辛珍报道:老龄化给中国社会带来难题的同时,一些服务老年人的相关产业却给社会带来了商机。“老龄产业是朝阳产业,将来会大有发展,”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老龄基金会会长李宝库说。

李宝库介绍,老龄人口已经成为庞大的人群,所带来的老年产品和老年服务需求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但是,中国的老年产业正处在起步阶段,市场发育还不成熟,政策也还不配套。中国政府和老年问题的理论界,还有企业界都在认真研究解决这个问题。

“现在最要紧的事情,就是为居家养老提供服务,为城市高龄老年人提供专业的护理服务。” 李宝库说。

李宝库介绍,之所以说为居家养老提供服务,为城市高龄老年人提供专业的护理服务是最要紧的事情,是因为中国的养老方针是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的,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中国的老年人99%在自己的家里度过自己的晚年。

“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里特别提出‘要为居家养老提供医疗服务和其他服务的网络’。这是我们需要认真做的一件事情。” 李宝库说。

李宝库介绍,现在城市里有空巢老人的家庭在北京、上海、广州,据调查达到30%-50%。这些家庭中,不能生活自理的高龄老年人达到了1500多万。这为城市高龄老年人提供专业护理服务提供了商机。

据了解,基于为城市高龄老年人提供专业护理服务的“爱心护理工程”目前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民营企业的极大关注,并积极参与。目前,爱心护理工程已经有了100多个试点单位。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相关报道:
· 当未富先老的困境到来的时候 [2007.01.22]
· 谁来赡养他们?农村人的养老之忧 [2007.01.22]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