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7年全国两会>>> 两会热点
民营企业是和谐社会的“助推器”
· 时间: 2007-03-07 ·

在构建和谐社会中,中国近500万户民营企业应当在其中承担怎样的角色?对此,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会长徐冠巨委员专门在全国两会召开之前进行了调研。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民营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作为来自这一地区的全国政协委员,徐冠巨说,构建和谐社会的国家宏观战略与民营企业发展的微观目标在逻辑上是互相吻合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就要求包括广大民营企业在内的所有企业都要和谐创业、和谐发展,成为和谐社会的“助推器”。

在徐冠巨委员眼中,和谐创业是坚持以人为本、科技为先的创业,是创造力、融合力和竞争力相统一的创业,是经济、社会与环境相协调的创业;和谐发展就是要坚持诚信经营,依法办事,追求企业、员工与社会的共同发展。

一些数字和事实已经证明了民营企业在构建和谐社会方面的贡献:如今民营企业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5%左右,占经济增量的70%至80%,成为国内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民营企业吸纳了大量的富余劳动力,成为解决国内社会就业问题的主体,为社会稳定提供了重要保障,成为创造“和谐就业”的助推器。

另一方面,中国民营企业在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日益规范。去年全国民营企业税收总额3495亿元,比2005年增长28.6%,高于全国增幅6.7个百分点。而民营经济不断争取政策、法律和制度公平待遇的过程,有力地推动了整个社会的更大公平,成为推动“和谐公平”的助推器。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