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仿生蝠鲼潜航器在西安研制成功(组图)

  ·   2019-08-0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蝠鲼潜航器;西安;科技
打印
纠错

  西北工业大学研究团队与原理验证样机合影(8月3日摄)。

  日前,由西北工业大学牵头研制的滑扑一体自主变形仿生柔体潜航器在西安成功首航。自主变形仿生柔体潜航器项目以蝠鲼为仿生原型,将具备高推进效率、高机动性、高稳定性、低环境扰动、低噪音,以及大负载空间、大负载能力、海底软着陆等特点。

  这款滑扑一体仿生柔体潜航器属于原理验证样机,翼展0.8米,由锂电池做动力,最高时速1节,能够逼真模拟蝠鲼的各种运动姿态。同时,研究团队正在开展三型工程样机的研制,将具备1000米下潜深度,可持续工作1个月的能力。  新华社记者邵瑞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