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逐梦蓝天的女子试飞员(组图)

  ·   2019-03-0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试飞员;蒋丹丹;科技
打印
纠错

  3月5日,蒋丹丹在上班前检查妆容。

  试飞员是一份神秘而高危的职业,从事者需要探索飞机的各项飞行性能极限,不断驶过危险和未知的领域。今年29岁的蒋丹丹是国内最年轻的试飞员之一,也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培养的唯一一名商用运输机女试飞员。

  从西北工业大学校园走出的蒋丹丹经过6年时间数十门专业课程学习和750小时的飞行实践,于2017年底正式成为试飞员,逐步参与了ARJ21-700、C919等型号飞机的科研试飞工作。

  蒋丹丹工作时细心周详,拥有女性更为敏感的感官。在她看来,只要上了飞机,试飞员就不分男女,担负的工作职责一样重大。  新华社记者刘潇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