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闭幕

《北京周报》记者 王海荣  ·   2018-09-1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科技
打印
纠错

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闭幕式现场 

   2018919,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在北京闭幕。受邀参加大会的38个国家的58个国别科技组织、机构和23个国际科技组织的代表,以及境内外有关方面代表出席闭幕式。中国科协名誉主席韩启德致闭幕词,国际科学工程协会联合会第一副主席、俄罗斯科学工程协会联合会秘书长谢尔盖·彼得洛维奇·德鲁卡连科代表参会科技组织致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 

  大会期间,与会嘉宾和代表围绕“科学素质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奉献了4个主旨报告、3场高峰论坛、6场高端对话、1场圆桌会议以及30场专题论坛,探讨了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科学素质与人的全面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系,对促进全球公众科学素质提升、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形成广泛共识。大会国际程序委员会副主任马丁·波利亚科夫、袁亚湘共同宣读发布《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北京宣言》。 

  宣言指出,科学素质是人的全面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国家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基础,也是增进人类理解包容、理性平和的思想基础。与会各方充分理解促进世界公众科学素质提升的使命与责任,赞同在最广义的范围内促进科技与社会良性互动,一致同意共同弥合科学素质鸿沟,坚持不懈促进普惠公平,开展密切的国际交流合作,形成有效的组织机制安排,共促公众科学素质提升,共创人类社会美好未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