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我在中国学治沙(组图)

  ·   2018-09-1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麦草;中国;学治沙;科技
打印
纠错

 

  埃利娜(右)和甘肃省治沙研究所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刘虎俊从老虎口防沙治沙示范区观察已经成活的梭梭林(8月25日摄)。

  “麦草入沙10厘米,草扎直立,露出20-30厘米,横竖成行,间距1米。”在巴丹吉林沙漠边缘的甘肃省民勤县治沙综合试验站,纳米比亚学员埃利娜在中国老师的指导下,一边复述着技术要领,一边熟练地使用铁锨在沙地上开槽、覆草,半个小时后,一片草方格沙障就初具规模。

  今年37岁的埃利娜是纳米比亚的一名农业科技官员,长期关注荒漠化治理。7月30日起,她与来自埃及、博茨瓦纳等国家的其他11名学员一起,参加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甘肃省治沙研究所承办的2018发展中国家荒漠化防治和生态修复技术培训班,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中学习流沙固定与植被恢复、绿洲与交通干线防护林体系构建等先进的中国治沙经验和技术。

  “学到了很多,尤其是一些新技术、新思路,中国的防沙治沙工作逐渐成为世界样本,非常值得借鉴学习。”第一次来中国的埃利娜兴奋地说,她特别重视每次外出参观和实践的机会。在老虎口防沙治沙示范区,埃利娜看到沙漠里的大片梭梭林下可以通过种植肉苁蓉获得经济效益,对沙漠创造的绿色财富惊叹不已。

  “我去过很多地方,但这样的景象还是第一次见到。中国的治沙经验告诉我们,恢复沙漠地区的生态环境完全是可以实现的。”埃利娜说,纳米比亚最大的沙漠约占国土面积的四分之一,她希望通过学习中国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找到适合本国的治沙路径。随着合作交流逐步加强,中国治沙的经验与智慧正在让越来越多的非洲国家和地区获益。“希望有更多的非洲同行来中国学习,把学习获得的宝贵财富带回国造福家乡人民。”埃利娜说。  新华社记者陈斌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