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上海交大科技援藏 建设高原“藏式新居”(组图)

  ·   2018-06-0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上海;交大;科技;援藏;高原;藏式新居;科技
打印
纠错

 

  在西藏日喀则市利用高原装配式建筑技术试点建设的精准扶贫房(3月29日摄)。

  5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专家团队通过技术攻关,推广应用高原装配式建筑的科技援藏成果。由该校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的胡昊、杨健领衔的建筑工业化研究团队,打造了一整套高原装配式建筑新体系:就地取材研发新建筑材料,再以工厂预制、标准构件、快速拼装的节能装配技术建造环保、抗震的“藏式新居”。据介绍,目前日喀则市有7个县区开展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试点示范,累计试点建设超过10万平方米,积累了进一步建设推广高原装配式建筑的宝贵经验。  新华社发

12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