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探访青岛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组图)

《北京周报》记者 石刚  ·   2017-08-2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青岛;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科技
打印
纠错

 

    2017年8月8日,记者探访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的被动房体验中心。中心建筑总面积1.38万平方米,即使在大冬天室内没有暖气,温度也能保持在20摄氏度以上。

    “被动房”建筑的概念是德国上世纪80年代低能耗建筑的基础上建立起来。1988年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的阿达姆森教授(Bo Adamson)和德国的菲斯特博士(Wolfgang Feist)首先提出这一概念,他们认为 “被动房”建筑应该不用主动采暖和空调系统就可以维持舒适的室内环境。

    作为亚洲最大的“被动房”公共建筑,体验中心采用了高效的外保温技术、智能化楼宇控制技术、无动力冷梁、地板辐射采暖系统和屋面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使用了带热回收的新风机组及地源热泵系统等。每年可节约一次能源消耗130万千瓦时,节约运行费用约50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64吨,与现行国家节能设计标准相比节能达90%以上。

    被动房屋,主动作为——青岛中德生态园内亚洲体量最大的被动房公共建筑。    《北京周报》 记者石刚 摄

12345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