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腾讯20亿广告资源助力互联网公益事业发展

《北京周报》记者 李芳芳  ·   2017-06-1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腾讯;互联网;文化
打印
纠错

6月13日,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陈一丹在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上发表演讲 (腾讯供图)

  6月13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在北京召开,60家国内公益机构负责人与会。

  2017年恰逢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十周年。十年来,腾讯公益平台累计捐款数额已达18.9亿元,捐款人数达1.1亿人次。此外,共有2.9亿人次参与过QQ和微信捐步。

  “科技改变了互联网公益生态,让公益的门槛降到最低并驱动了新兴公益和组织。”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陈一丹在会上表示。他认为,中国互联网公益事业是随着国家发展一起成长起来的,是技术和人心结合产生的化学反应。

  “借助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中国公益迎来了弯道超车的机会,” 爱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兵在会上表示。对此,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表示认可,“我们在互联网公益方面全球领先,这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了。”

  李一诺认为,公益行业的发展涉及捐助方和受众,但更核心的是中间平台。“其实腾讯做的更多是平台工作,并不是自己捐很多钱。”李一诺说。

  此外,互联网科技助力公益发展,不仅在于搭建公益平台,更在于将公益精神注入科学研发中,以解决复杂的社会问题。比如,通过人脸识别技术,为公安部门提供寻人方案;利用大数据发现污染,让公众用手机就能举报污染源等。

  据腾讯优图实验室高级产品经理周可菁介绍,优图海量人脸识别技术已应用于福建公安“牵挂你”防走失平台。截至目前,该项技术已帮助福建警方成功找回67名走失人员,实现了前沿科技的社会公益价值。

  而非营利机构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研发的应用软件“蔚蓝地图”则汇聚了空气、水源等动态环境质量监测信息。用户通过手机可随时了解周边污染源等环境信息,并可将相关信息一键分享到社交媒体,从而实现对污染源排放情况的监督。目前,微举报功能已推动全国675家企业进行了信息公开和整改。

  同日,腾讯启动“创益计划”,首期将拿出价值20亿人民币的广告资源,搭建一个囊括公益机构和项目、创意团体、创意评选机构以及普通大众在内的平台,鼓励各方充分互动,提升公益创意的展现能力,实现价值提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