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万钢:鼓励创新创业 推动科技治沙产业发展
  ·   2015-07-31  ·  来源:中国网
标签:创新创业;治沙;科技
打印
纠错

  7月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上指出,科技部将深入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科技创业者行动”,为各类科技型企业、更多科技工作者致力于防沙治沙科技产业创造条件。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沙漠生态文明、共建丝绸之路”。

  万钢指出,今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布局“十三五”的关键之年。科技部过去五年持续加大对荒漠化防治与环境保护的科技投入,形成了沙生植物筛选培育、沙区植被修复、经济型防沙体系构建等一批防沙治沙技术新模式,累计示范转化的面积已达2000余万亩。科技部将精心谋划好“十三五”期间荒漠化防治科技布局,既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大科技应对全球环境变化的投入,又要鼓励创新创业,推动科技治沙产业发展。

  万钢强调,生态修复和防沙治沙不仅仅是投入,也蕴含巨大市场。科技部将深入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科技创业者行动”,为各类科技型企业、更多科技工作者致力于防沙治沙科技产业创造条件。在加强丝绸之路沿途荒漠化防治科技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注重实效,加强荒漠化防治技术转化应用。科技部将鼓励企业成为荒漠化防治科技投入、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的主体,使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增强科技进步对于荒漠化防治的贡献度。

相关文章:
大学生志愿者在内蒙古治沙(组图)
我国35岁以下科技工作者占比已接近一半
中国政府网站家底首次摸清 超过8万个
闰秒首次发生在工作日 全球严阵以待防止混乱
手机厂商能否撬动移动支付市场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北京周报》 关于北京周报网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09 北京周报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