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经济瞭望>>> 中美经济评论
赵美心当选美国会议员 改写美国华裔参政历史
· 时间: 2009-08-03 ·

 

“这真是一个巨大的胜利!”刚刚当选美国联邦众议员的赵美心露出招牌式的笑容。十四日晚间,她向现场支持者发表胜选感言:“明天我就要飞赴华盛顿特区就职,后天下午,我就会行使联邦众议员的权利。”

当地时间七月十四日晚,加州第三十二选区补选联邦众议员特别选举投票结果揭晓,代表民主党参选的华裔候选人赵美心(Judy Chu)以绝对优势击败选战对手、“堂嫂”赵美生,顺利当选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女性国会议员。

在洛杉矶郊外的柯汶纳小城,数百名不同族裔的支持者和来宾当晚挤满了墨西哥裔经营的餐厅,赵美心的“选情之夜”聚会正在这里举行。晚上八时计票工作开始进行,在率先统计的一万三千多张通讯票中,赵美心以百分之六十一的得票率遥遥领先赵美生的百分之三十三。身着红色上衣和短裙的赵美心抵达现场时,立即被热情的支持者簇拥在主席台前,人们争抢着和她合影留念。

晚上十时十五分左右,八成选票统计完毕,赵美心得票超过百分之六十!“Judy赢了!”现场有人高喊。赵美心回头仔细观看大屏幕上的统计数字,在得到助手确认当选后,她面带微笑走上讲台宣布自己赢得历史性胜利。

赵美心宣布胜选后不久,共和党候选人赵美生致电赵美心,承认败选并恭贺这位比自己小十六岁的“堂姑”赢得选战。至此被称为“双赵对决”的戏剧性选战正式落幕。

今年五十六岁的赵美心出生于洛杉矶,祖籍广东新会。赵美心在南加州政坛耕耘了二十多年,不仅在华裔选民中拥有极高知名度,在其他族裔民众中也积累了丰厚资源。一九八八年,赵美心以最高票数当选加州蒙特利公园市议员,并先后三度担任该市市长;二00三年,赵美心当选加州众议员;二00六年,赵美心当选加州平税委员。二00九年七月十四日,赵美心当选联邦众议员,改写了美国华裔参政历史。(完)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