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经济瞭望
第八届苏州电博会:金融危机下的发展与新亮点
· 时间: 2009-07-03 · 本刊记者 王文捷

 

2009年7月2日,第八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êMEX)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为10月22日至25日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的IT盛会宣传造势。届时,来自全球各地的IT制造商、研发机构和采购商将云集苏州,展示行业最新技术和产品,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和应用模式,积极推动电子信息产业的繁荣和发展。

发布会上,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伟强回顾了过去七届电博会的发展历程,并详细介绍了本届电博会的筹备状况。据悉,本届博览会预计有630家企业参展,展位数量超过1600个,总面积达44000平方米。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序推进,已完成了62%的总体招商工作,82%的老顾客拓展工作。

周伟强说,当前,金融海啸席卷全球,给IT产业带来了相当程度的冲击和影响。然而,在诸多不利因素下,êMEX始终努力强化各项工作,不断寻求发展和进步。为此,他特别介绍了本届电博会的几大亮点。首先,布局调整大:增设了太阳能光伏馆和3G通信馆,注重社会效应,充分跟踪社会热点。主办者通过设立新展馆的方式,将新能源开发和新通信技术开发展示作为吸引参观者的新内容。

其次,优惠措施落到实处:为了更好地服务厂商、为企业构筑有利平台,苏州市政府为参展企业量身定做了补助措施:对累计参加三年以上的企业免收摊位费,对首次参展的企业减免一半摊位费。无疑,这些优惠措施将对提高企业参展热情、协助参展企业走出困境、帮助电博会健康成长等方面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此外还有,展会方式新:将和中国国际集成电路博览会(IC CHINA)强强联手;论坛规模高:展会期间将举办一系列高规格的论坛与研讨会,其中包括为配合新推出的3G通信馆和太阳能光伏馆而举办《3G通信新纪元研讨会》和《太阳能光伏政策及市场应用研讨会》。

近年来,作为苏州支柱产业的IT产业发展迅猛,投资规模不断扩大,与IT产业相关的软件业、IC产业和光电产业等也开设集聚苏州。目前,全市IT企业数量超过8000家,IT产品产值位居全国前列。

“苏州不仅是旅游胜地,也是电子工业的天堂。目前距第八届电博会开幕还有4个月的时间,但我们有信心将本届盛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周伟强最后说。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