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经济瞭望>>> 中美经济评论
中美企业签署83亿美元贸易投资合作合同
吕 翎 · 时间: 2008-06-17 ·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十六日电 (记者 邱江波)中美两国企业界代表今天下午在美国商会签署了三十五项贸易和投资合作合同和协议,总金额约八十三亿美元。

在今天下午签订的这些商贸和投资性质的合作合同协议中,包括了飞机发动机、机械设备、通讯及网络设备、半导体及电子器件等十一大类,本次合同还包括了从美国进口汽车八万一千五百辆。此外还有三项中国企业对美投资的协议,投资总额达三亿多美元。

在这些企业家今天到达华盛顿之前,他们还在与中国经贸关系日益密切的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进行了大规模的商贸交流活动。一天签约三十二项,涉及采购金额超过五十三亿美元,自美进口产品包括来自美国中部七个州的大豆、节能机电产品、通讯和化工产品等。

据率领中国企业代表团的中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来美十一个州十四个城市进行十八场贸促活动的中国企业共有一百二十家,在美期间将总共和美国企业界签署七十多项采购和对美投资协议,总金额超过一百三十六亿美元。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今天下午美国商会的签约仪式上表示,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经济结构存在巨大差异,互补性很强,加强中美经贸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企业家此次在美期间签约的经贸活动是中国企业家在美展开的一系列扩大自美进口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进一步促进中美企业合作,促进中美经贸关系进一步健康发展。

刚刚从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赶来美国商会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出席了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之前,美国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和美国商会会长多诺霍亲自到商会门前迎接王岐山一行,双方随后进行了简短会晤。王岐山表示,他感谢古铁雷斯部长的热情迎接,将在战略经济对话期间就诸多议题与之磋商。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