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经济瞭望>>> 中美经济评论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吕 翎 · 时间: 2007-05-24 ·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23日在华盛顿闭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美国总统布什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共同主持闭幕式并总结对话成果。

吴仪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取得成功。双方围绕服务业、能源和环境、经济平衡增长和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在金融服务业、非金融服务业和投资、透明度等方面,双方明确了彼此的关切,加深了互信;在环保和能源领域,双方认为,两国在减少排放、提高能效、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方面具有广泛合作空间,这些合作将为中美经贸关系注入新的活力;双方认为,有效的宏观经济政策,对促进两国经济平衡增长具有重要作用;双方同意通过政策交流和技术合作促进创新。

吴仪表示,中美经贸关系是当今世界最为复杂的经贸关系之一。要妥善处理这种关系,推动中美经贸合作不断向前发展,需要我们有智慧、有胆识、有能力地进行创造性的工作,本着平等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坦诚地开展对话和交流。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合作平台和机遇。中方愿同美方共同努力,充分利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这一合作平台,全面推进中美经贸关系和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

保尔森表示,第一次美中战略经济对话以来,双方一直在相互尊重基础上讨论两国共同经济利益。中方在这次对话中表现出的开放和积极态度给美方留下深刻印象。对话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为两国长期具有战略意义合作道路上的重要标志,必将增强我们的信心,鼓励我们继续前进。美中经贸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发展对两国人民和世界经济都至关重要。我们要经常沟通、克服分歧,保持经济关系平衡发展,努力实现互利双赢,促进两国和世界经济增长。

双方商定,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今年12月在北京举行。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