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经济瞭望
第五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将开幕
吕 翎 · 时间: 2007-05-14 · 本刊记者 谭伟

6月对于中国的南方城市来说是一个炎热的季节,但是在中国福州除了天气之外,让人感觉到火热气氛的还有即将开幕的第五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5月12日,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的林锡能以及他的团队在北京大学举行新闻发布会,为此次展会宣传造势,并将这股火热的气氛提前带到了北京。

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经济综合素质为目的的重要会展活动。该活动于每年6月18日至20日在福建的省会福州举办,因此简称6·18。它的突出贡献在于把实验室中的成果直接与企业、与生产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通过6·18这个桥梁,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和生产型企业云集到一起,发布项目和技术信息,以最快、最直接的方式完成科技成果和资金的对接,以引导企业走上自主创新之路。林锡能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6·18的会期只有三天,但6·18的活动将在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组委会的支持下延续全年,是一个“永不落幕的交易会”。

6·18在中国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科技盛会,每届展会都集聚了中国顶尖的科技精英们。以去年第四届6·18为例,参展的专家学者达到1700多人,其中两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49人,来自包括中国科学院所属22家研究所、中国火箭研究院12家研究所、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等著名研究机构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内的高校科研院所、投资机构等共400多家940多人。

具有影响力的6·18科技盛会因此也吸引了不少国外的投资者和专家的关注,第四届展会参会的企业约1万家,其中包括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等28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740多人参会。林锡能主任介绍,目前在国侨办的支持下,第五届6·18展会已经征集海外高新技术项目成果近500项。

自2003年开始,福州已经连续成功举办过四届6·18,一届比一届显示出更大的魅力。根据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提供的数据表示,第一届交易成功的项目成果达2119项,总投资为295.6亿元,而到了第四届交易成功的项目成果已经达到3667项,总投资接近700亿元。

从中不难看出人们对于科技成果的关注度与日俱增,而科技成果的研发则是最为重要的前提。林锡能主任表示此次到北京进行宣传,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北京和福建两地的科技交流。他说:“北京是中国科技力量最集中、科技辐射能力最广、自主创新能力最强的地区。28%的国家重点实验室、33%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45%的国家重大科学工程、30%的国家重点学科设在北京。”

林锡能说,6·18是一份充满活力和朝气的全新事业,6·18期待北京大学等北京科研单位的热情参与,把更多先进适用的项目成果转化到福建,同时也希望以次为契机,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增加6·18的品牌影响力,使之真正成为“永不落幕”的科技盛会。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