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经济瞭望
农村融资困难 农民应该去哪里贷款?
· 时间: 2007-02-06 · 本刊记者 兰辛珍

经过许多努力,张志宾还是没有能贷到款,因为他拿不出银行要求的用于抵押的东西。虽然他有住房,在当地算是让人羡慕的一栋房子,但是由于农村的房子除了宅基地使用权证外,都没有房产证,因此银行不给抵押。

贷不到款张志宾就不能按计划建起养鸡场,而建一个养鸡场是他目前最渴望的,他为此已经准备了一个多月,已经准备好了建场的物料。“按计划,养鸡场在2月底应该建起,这样在3月的时候就能孵出小鸡,天气转暖了可以保证小鸡的存活率,秋天的时候,就可以下蛋,见到收益了。”张说。

然而除了准备好的建场用的物料外,建场用的工费以及养鸡用的其他设备,还有孵小鸡的投入等大概还需要5000多元的费用,他都还没有着落。

张生活在山西省的一个农村,这是中国中部的一个小山村,农民一直用传统的方式从事农业种植,机械化程度很少,因此“靠天吃饭”的程度很大,风调雨顺的时候,可以多收获点粮食,收入就多一点,遇到气候灾害,收入就会受到影响。类似于这样的农村中国有许多。

在从事农业种植的同时,当地农民还搞一些家庭养殖等副业,种植可以保证他们有粮食吃,副业可以保证他们日常生活费用的开销。在当地副业中,有以家庭作坊式形式从事手工品加工的,如陶铸、编草筐等。也有从事牛羊养殖的。张看到目前鸡蛋的价格又在回升,比去年初翻了一倍,于是决定养鸡。张养鸡有个好处,就是不用为饲料发愁,他家种植的玉米、谷子等粮食完全可以满足他现在计划的500到600只鸡的养殖规模。而这个规模也可以满足他基本的开销支出,包括上初中的儿子的教育费用。张还计划着,等有了资金积累以后,还要扩大养殖规模。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 银监会新政策出台 村镇银行走进广阔农村 [2007.02.06]
· 给农民真正需要的 [2007.02.06]
· 2007年财政支出 农村和民生将是重点 [2007.02.05]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