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环球观察
南非非国大总书记曼塔谢积极评价中国取得的成就
· 时间: 2009-12-09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李忠发)“无论是世界影响、经济发展,还是人口规模,中国一直代表发展中国家向世界发出最强音。”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总书记曼塔谢29日在北京表示。

正在中国访问的曼塔谢当天接受中方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发展中国家非常有必要增加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中国作为发展中世界的重要一员,可以在国际多边组织机构改革中发挥更大作用。

曼塔谢积极评价中国日益提升的国际影响力和改革开放31年来取得的成就。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焕发出勃勃生机,尤其在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大大提升。

“中国的发展成就世界瞩目,中国代表发展中国家在世界上发出最强的声音,这一点没人可以忽视。”曼塔谢说。

自1994年开始,非国大成为南非执政党。2009年4月,非国大赢得南非第四次全民大选,蝉联执政地位。曼塔谢率非国大代表团此次访华,旨在与中国共产党深入交流,分享治国理政的经验。

曼塔谢表示,作为执政党,两党交流与合作频繁。去年6月祖马主席率非国大代表团访华,开启了两党关系的新篇章。两党深化交流与合作的意愿强烈,将共同探讨如何应对面临的挑战。

曼塔谢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在过去60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带领中国人民在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骄人的成就。南非和中国都是发展中国家,国情有很多相似之处,非国大希望深化两党关系,借鉴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经验。

关于中国与非洲的合作,曼塔谢驳斥了所谓的“新殖民主义”论调。他表示,非中之间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合作,关于中国在非洲搞“新殖民主义”的说法显然不符合事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即将举行,会议将继续推动非中友好合作。

“事实胜于雄辩。非中之间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的事实,最终会让‘新殖民主义’的说法不攻自破。”曼塔谢说。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