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高端访谈
什么是我的理想型酒店?
吕 翎 · 时间: 2008-02-28 · 本刊记者 徐蓓

 

瑞士人Roland Jegge担任WORLD HOTELS亚太区副总裁已有十年之久。WORLD HOTELS是历史悠久的独立酒店和全球领先的酒店集团组织,目前在全球70多个国家拥有500多家酒店成员。在今年1月在北京召开的“中新旅游业高峰论坛”上,北京周报记者对Jegge先生进行了专访,与其就酒店管理以及中国酒店业在奥运期间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北京周报:您多年一直从事酒店管理工作,您可以从酒店管理培训以及在线预定酒店这两个方面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的经验吗?

Roland Jegge:专业的酒店管理培训对于一个国家酒店业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我认为目前中国应当开办专业的酒店管理学院,专门培养16-20岁的青年酒店管理人才。这样的学校定位要比现有的旅游管理专业类职业学校更加高,并且在培养学生方面要更加注重管理经验和理论课程的培训;同时,它同现有的开办旅游管理专业的大学相比,理论方面的教育不会占那么大的比例。在大学里,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往往不会学习酒店客服、厨房、以及前台管理方面的知识。理想的酒店教育应该是将理论和实践相互结合的。如果在中国能够成立这样的一个教育培训机构,将为中国的酒店业培养和输送很多人才,这对于在酒店教育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瑞士、美国或者德国来说将是一个投资的契机。

我认为在线预定是一种现代的、新型的预定方式。我们的公司就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在线预定系统。现在WORLDHOTELS在开发在线预定系统方面投入了很多,因为这样的预定系统可以将世界各地的预定和不同的支付方式非常容易地全都结合起来。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们拥有信用卡,这对于发展在线预定酒店也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尤其今年正值奥运年,相信会有更多人使用在线预订的方式预定酒店房间。

 

《北京周报》:您在贵公司亚太区任职十年,对中国这段时期的变化有什么印象?

Roland Jegge:中国是一个正高速发展着的国家。中国在所有领域的建设成就和经济的高速发展往往依赖于高科技的发展。一般没有亲自来过中国的人对这个国家的印象往往局限于悠久的文化,认为中国还像以前一样是个落后的国家。持有这些想法的外国人,只有亲自来到中国,才能亲身感受到中国的的进步,才能体会到中国的飞速发展到了多高的程度。

 

《北京周报》:您认为北京有能力解决好奥运期间客人们的住宿问题吗?

Roland Jegge:北京为迎接奥运做了很多的工作:有许多酒店都被重新翻修,也开了许多新酒店。北京对待奥运非常地认真。我个人没有任何担心。奥运会一定会顺利地召开,并且非常成功!为了迎接奥运我们公司旗下的所有在北京的酒店在酒店房屋的翻修方面已投资好几百万美金。我们也为奥运年制定了周密的工作计划。众所周知,奥运年对于酒店业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一年,因为在奥运会期间每个酒店都会有许多客人,然后奥运之后,酒店的客流量又会跌至低谷。

 

《北京周报》:经济型酒店现在在中国很受欢迎。您认为经济型酒店的迅速发展会给您的公司带来竞争么?

Roland Jegge:的确,经济型酒店的发展冲击着中国国内酒店业的市场。在早些时候,因为竞争少,连一些二星、三星级酒店的服务质量都很差。但现在在中国有许多服务相当优质的三星级酒店。谈到这些酒店给我们带来的竞争,我想,应该是很小的。因为我们各自的目标客户群不一样,经济型酒店更多地针对国内市场--现在中国的旅游市场越来越火爆了,需要住宿的中国游客也越来越多,经济型酒店的发展为这些游客提供了实惠的住宿服务。而我们公司将目标客户群往往锁定在来中国出差、旅游的外国游客。

 

《北京周报》:您每年都会在世界上许多不同的国度度过。您个人喜欢这样的生活吗?

Roland Jegge:非常喜欢。最激动人心的是:世界各处都有我的家。我觉得,经常行走于世界各地对我个人而言具有双重意义。我可以亲身经历很多。两周之前,我还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在那儿的时间,加深了我对美国的印象。我可以通过这段经历了解现在美国的潮流。我非常喜爱凡事都亲身去体验,我的工作赋予我特权去实现了这一点。

 

《北京周报》:您能告诉我您的理想型酒店是什么样子的吗?

Roland Jegge:我最理想的酒店应该非常舒适,并且私密性良好。它不能太大,不能超过200个房间,最好每个客人都能相互认识。如果客人是酒店的常客,那最好能认识酒店的服务人员。因为,我的理想型酒店的人事变动不会那么频繁,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会热爱他们的工作,并且干上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它的地理位置必须绝佳,这样不至于让我经常深陷“堵车”的烦恼当中。当然,我希望从酒店到市中心步行一段时间就能到达。另外,我的理想型酒店的建筑外观须独具特色--这样,我就可以知道我身处哪个国家。如果这个酒店是在中国,那么我希望酒店外观具有中国古建特色,但是内部的设施要现代。我不喜欢当我身处中国,所住的酒店外观和在巴黎,在圣弗朗西斯科的酒店一模一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