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竞技场
第九届“希望马拉松”在京开跑
吕 翎 · 时间: 2007-10-14 · 本刊记者 陈姌

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主办,中国癌症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会、朝阳区卫生局和朝阳公园协办的第九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于2007年10月13日上午10点30分在北京朝阳公园礼花广场鸣枪开跑。为纪念加拿大著名抗癌英雄泰瑞·福克斯(Terry Fox)而举办的“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The Terry Fox Run)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为癌症研究募集资金的单日公益活动。

自1981年创立以来,全球已有52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500万人参与过该活动,累计募集资金3亿4千多万加元(约合人民币23.8亿元)。本届义跑的起点为礼花广场西侧,终点为礼花广场东侧,全程约为8公里。虽然当天气温偏低并伴有小阵雨,但仍有3000余名首都各界人士及在京国际友人参加了义跑。航天英雄杨利伟为活动鸣枪,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赵平、党委书记董碧莎、著名相声演员大山、本届义跑活动形象大使关凌及有关部门的代表出席了起跑仪式。一位外国友人甚至将真人般大小的泰瑞·福克斯“塑料人”带到了现场。这一富有想象力的举动引起不少人驻足观看。

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Rohan Bhargava在父母和妹妹的陪同下,不到9点就已经到达了活动现场。正在北京国际学校读书的他虽然只有8岁,却对此次活动表现出极高的热情:“我们来北京两年了,很喜欢这里。我是从学校那里知道这次义跑活动的。所以,我们全家都来支持癌症患者。我的同学们也会来!” 采访间隙,一位身材瘦小但精神矍铄的老人将一张写有博客地址链接的手抄纸条塞给记者。细问之下,才知道这个博客是老人专门为癌症患者和康复者提供抗癌信息而开设的。

老人名叫万元青,现年72岁,1995年被确诊为胃癌,后经治疗已痊愈。万老太告诉记者:“我是胃癌康复者,我女婿是白血病患者,所以我很理解癌症患者和家属的心情。我曾经是北京抗癌乐园网站的负责人之一,对网络比较熟悉,所以从去年开始,在新浪网上开了个博客,现在点击量累计有4000多了,目的就是为癌症患者和家属做点事情,让他们少走弯路。虽然我不是医生,但可以根据自己和周围癌症病友的亲身经历为大家服务,很有意义。” 除义跑外,主办方在活动当天还通过组织文艺义演、防癌科普讲座、义卖等活动提高全民健康意识、为癌症研究募捐。

据肿瘤医院的赵平院长介绍,自1999年秋,首届“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京开展以来,“关注健康、关爱生命”的理念已逐渐深入人心,近20万首都各界群众参与其中,累计募集到的四百七十余万元资金也已全部用于中国的癌症研究事业,包括山西省贫困地区宫颈癌普查(覆盖人口20余万)、太行抗癌工程(覆盖人口60 余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肿瘤高发现场研究、中国西藏自治区恶性肿瘤流行病学调查以及191项临床应用研究,等等。义跑是非竞赛活动,不设名次。活动参与者也可选择步行的方式,表达对中国癌症研究事业的支持。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