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竞技场
朱广沪:希望与杜伊深入交流
· 时间: 2007-04-17 ·

从上一次国家队集训结束之后,朱广沪立刻踏上了西行观察海外球员之路。欧洲回来之后,国家队便开始了新一期的集训,朱广沪可以说马不停蹄。由于本次集训之中,足协领导让国奥队主教练杜伊也前来济南进行了观摩、交流,所以本次集训也格外引人重视。在16日的训练结束之后,主教练对外界关心的敏感问题进行了回答。

在国家队今天训练开始不久之后,杜伊就出现在场地的时候,朱广沪也立刻走到场边进行问候。但只是几句话的寒暄,朱广沪立刻回到训练场上,杜伊也安静的坐在场边,观看了半小时之后就离开了鲁能基地。训练结束之后,谈到杜伊顾问国足一事,主教练朱广沪表示:“自己非常欢迎杜伊来观看国家队的训练,这对于国家队来说,就是一种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过程,大家可能会取长补短,这是任何事情成功的一个基础。我们也希望利用杜伊这么多年的经验来帮助国家队搞好亚洲杯备战。

朱广沪接下来表示,自己希望在本次集训之中与杜伊进行深入的交流。“我们之前有过几次交流,包括这次从欧洲回来我和他也有过一次交流,我觉得他是一个很职业的教练,因为两队有交叉的球员,所以我们之间应该经常进行沟通。我觉得杜伊的执教经验比较丰富,值得我们学习。但是我们虽然交流的次数很多,但是还没有到非常具体地步,但是我想接下来在一些具体方面肯定会进行深入交流。”

谈到国家队本次集训的目的,朱广沪明确表示:“集训的目的就是统一战术打法和战术纪律,具体的就是要求加强防守体系,队员们要明确自己的防守位置,举个例子,像曼联的小小罗,在由攻转守的时候时就立刻回到自己的原点,这点对我们启发很大。

对于本次集训,朱广沪认为教练组要尽量避免使国脚们加重身体疲劳,像山东鲁能队在过去的30余天一直打了14场 比赛,对于他们来说运动量比较大,所以这三天的时间主要是要求队员们在战术纪律做到统一,训练量会根据他们的身体来安排。朱广沪表示:“之所以这样做,一方面是保护队员,一方面也是希望他们能够在俱乐部之中打好联赛,因为联赛对国家队来说太重要了,联赛是国家队的基础,今年的联赛到目前打得好,质量高,自己看到这些非常高兴。”结合此次欧洲考察,朱广沪说,“这次在欧洲见了很多人,也看了很多场联赛,大家一起探讨了欧洲足球和亚洲足球的一些东西,我们觉得对抗的速度是现代足球最重要的,这也是中国足球要提高的,自己也会把这些心得告诉给队员们。”

对于本次集训的惟一新人曲波,朱广沪说:“国家队这几年一直在关注曲波,从去看联赛到今年联赛,他有速度,对对方的防守有很大的压力,踢球的整个思路很好,特别是来了之后,感觉现在看问题的思路很好,交流之中也感觉曲波成熟了很多,他是我们国家队非常需要的队员。”

今天还有一名“新人”也出现在了国家队的训练场上,这就是前国脚李霄鹏,对于他的出现是否意味着即将进入国家队工作。朱广沪的回答是:“所有有能力的人我们都希望能够招入到国家队之中,目前国家队的教练组有不同的人才,像李明、李霄鹏这些队员在国家队都是很好的队员,希望他能够把好的东西带给队员。”

最后,对于再次选择济南进行集训的原因,朱广沪更是毫不掩饰对鲁能的感谢:“这里的场地条件非常好、山东的球迷很热情,俱乐部更是给我们很大支持,看到这里的场地这样好,我们有点愧对,这绝对是世界一流的草皮,说得难听点,我们得对得起这场地,我们要学习鲁能能够保养出这样世界一流的场地一样,也要把中国足球带入世界的先进水平。”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