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竞技场
上海的“眼神”
· 时间: 2007-02-01 · 本刊记者 唐元恺

 

 明年上海特奥会的会标被命名为“眼神”。其图案是一只睁大的眼睛,眼中的图形既是两个跃起的运动员的造型,同时也是上海市市花白玉兰绽放的图形。
    这一《眼神》的设计者是上海卢湾区辅读学校的青年教师周宝妹。在与智障学生的长期相处中,她感触最深的就是他们的眼神,那种充满期待--祈盼关爱和成功的眼神。
    按照她的说法,“在遇到挫折和困难时,智障者祈盼着鼓励和帮助的眼神;当他们走向社会时,祈盼的是整个社会‘平等、接受、包容’的眼神。”她表示,作为生活在这个社会上的每一个人,应该最大限度地给予智障人士关心、关怀和关爱。
   “这也是一个关注的眼神。”周宝妹说,明年,自己的家乡将要举办特奥会,全世界都将关注上海。
    2002年5月24日,国际特奥会总部华盛顿传来上海获得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主办权的消息,在许多上海人看来,这是显示上海魅力和人情味的一个大好机会。
    “拥有1700多万居民的上海,愿意为特奥会和智障者尽其所能,向世界1.7亿智障人士和225万名特奥运动员敞开怀抱。”上海市副市长、2007年世界特奥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周太彤表示,上海市政府58家部门联合成立的执委会正在按部就班地开展工作。这一执委会内设综合协调办公室以及行政事务部、国际联络部、国内筹资和市场运作部、竞赛部、志愿者部和健康保障部等16个部门。
     周副市长同时指出,事实上,上海得到了全国上下的积极支持。2004年3月2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接见由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夫人率领的国际特奥会代表团时明确表示,“中国政府对推动特奥事业和在上海举办2007世界特殊奥运会给予重视与大力支持。”今年2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特奥会、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等29家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作为成员单位,成立了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组织委员会,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任名誉主席。
    “通过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首次在发展中国家暨亚洲国家举办的世界特殊奥运会将是难忘而精彩的。”周太彤表示。在他又一次说这番话的时候,中国建设银行联手美国银行共同赞助上海特奥会400万美元。此后不久,可口可乐公司续签了“全球合作伙伴”协议,宣布向此次特奥会提供现金、实物赞助与服务、市场推广和资金募集等方面的支持。据了解,上海特奥会拟筹资4500万美元,采用“政府支撑、民间组织操作”的运作模式,其中2/3的资金计划通过募集和赞助商获得。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   2   3   下一页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