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三方携手抗疫情,共建命运共同体 中国—中非—法国三方合作抗疫行动启动仪式在中非总统府举行

《中国与非洲》  ·   2020-03-23  ·  来源:驻中非使馆
标签:中国; 中非; 法国; 合作; 抗击; 新冠肺炎; 疫情
打印
纠错

  3月20日,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向中非共和国政府捐赠的一批防疫物资移交暨中国—中非—法国三方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启动仪式在中非总统府举行。中非总统图瓦德拉、国务部长兼总统府办公厅主任纳姆西奥、卫生部长索姆塞、中国驻中非大使陈栋、法国驻中非大使杰拉德等出席仪式。中非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国家电台、《中非晨报》等主流媒体到场报道。

  首先,中非总统府典礼官介绍本次三方抗疫合作的背景。他表示,虽然中国和法国都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但仍通过不同方式帮助中非共和国抗疫。中国及时向中非提供防疫物资,法国通过班吉巴斯德研究院提供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服务,三方合作抗疫体现了共建卫生健康命运共同体的精神。  

  随后,陈栋大使和法国驻中非大使杰拉德共同向图瓦德拉总统移交中国驻中非使馆向中非政府捐赠的防疫物资。图瓦德拉总统深表感谢,并当场专门指示中非卫生部长索姆塞用好中方提供的防疫物资。

  仪式后,陈栋大使、中非卫生部长索姆塞和法国驻中非大使杰拉德共见记者。索姆塞部长衷心感谢兄弟般的中国人民在中非急需帮助的关键时刻提供防疫物资,为中非雪中送炭,表示这批物资将极大提高中非抗击疫情的能力。他同时感谢法国通过班吉巴斯德研究院帮助中非检测病毒,助力中非防控疫情。索表示,中、法两国同中非的三方合作抗疫行动,体现了人道主义精神,相信通过三方团结合作,必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法国驻中非大使杰拉德回顾2003年法国支持中国抗击非典的经历,他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团结协作抗疫是唯一选择,法国愿同中国和中非开展三方合作,共同抗击疫情。

  陈栋大使介绍中国尤其是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形势,并表示,3月19日当天中国本土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和现有疑似病例均为0,中国用不到60天时间通过强有力措施有效控制住了疫情发展。陈大使指出,中国抗击疫情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最宝贵的经验首先是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这完全不同于某些国家所谓群体性免疫的做法。其次,中国抗击疫情中积极同国际社会开展合作,获得包括中非、法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有力支持。现在,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中国愿秉持共建卫生健康命运共同体理念,同中非和法国加强三方合作,团结一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驻中非使馆希望通过捐赠这批防疫物资,为中非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由中国政府向中非政府提供的大批抗疫物资援助已经在筹措和运输途中,相信不久将陆续到位。最后,陈大使介绍中国在新冠疫苗研制方面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表示由中国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科研团队所研制的新冠疫苗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这为国际社会合作战胜疫情带来希望和信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