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相隔万里 夫妻同在一线

《中国与非洲》  ·   2020-02-20  ·  来源:新华非洲
标签:中国; 非洲; 抗击; 新冠肺炎; 疫情
打印
纠错

  “老公,我被隔离了,孩子送到妈那了,你不用担心。”前几天,中国第7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队长朱四强收到妻子王丽玲发来的信息。王丽玲是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的主治医师,不久前,经她接诊的2名发热患者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由于跟患者有过近距离接触,按照规定她需要隔离观察14天。  

朱四强、王丽玲和女儿合影。

  “媳妇,你别有压力,虽然你与患者有过短暂接触,存在感染风险,但是你我都是医生,应该知道该如何应对,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按时测量体温,照顾好自己。”由于马里维和任务区信号不稳定,在几次试图与妻子视频通话失败后,朱四强用文字信息回复了妻子。国内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中国第7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每一位队员的心,他们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期盼祖国和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2013年,朱四强和王丽玲的女儿刚满1岁,当时沈阳军区抽组首批赴马里维和医疗队队员,正在南京进修的朱四强被紧急召回担任医疗分队副队长,看着呀呀学语的女儿,王丽玲依然选择支持丈夫的决定。2019年,朱四强再次出征马里,王丽玲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她说:“咱俩都是医生,你更是一名军人,职责所在,你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呢。”  

  思及正在进行隔离观察的妻子,朱四强动情地说:“不担心是假的,但我相信有组织和医护人员的努力,她一定会平安的。身在战位,我要带领大家完成好此次维和任务。”不久前,马里中部地区爆发“刚果热”疫情,导致7人死亡,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威胁,中国第7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积极开展各类传染病应急预案演练。正在隔离期间的王丽玲得知情况后,帮助丈夫在网上查找资料,讨论应对措施,在万里之外给予丈夫鼓舞和力量。

朱四强、王丽玲和女儿合影。 

  王丽玲的隔离期限将至,目前她的身体状况良好,并无异样。她对丈夫说:“现在一线正是缺医生的时候,过了隔离期我要尽快返回工作岗位,你在国外维和,我在国内抗疫,虽然相隔万里,但我们的心是紧紧连在一起的!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