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摩洛哥大使就新冠肺炎疫情举办专题记者会

《中国与非洲》  ·   2020-02-13  ·  来源:驻摩洛哥使馆
标签:摩洛哥; 中国; 抗击; 新冠肺炎; 专题记者会
打印
纠错

  2月10日,驻摩洛哥大使李立召开专题记者会,全面介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并同摩卫生部传染病学专家贝尔伏吉尔博士共同回答了记者提问,来自摩通社、2M电视台、《晨报》、《挑战者报》等20多家电视、广播、报刊、网媒等摩主流媒体记者参加。

  李大使简要通报了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最新进展,强调,疫情发生后,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部署抗击疫情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中方迅速建立了覆盖全国的联防联控体系,采取了最为全面严格的举措,其中很多都超出了世卫组织的建议和《国际卫生条例》的要求。

  李大使指出,此次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中国国内确诊病例病死率为2%,远低于绝大多数传染病死亡率,疫情可防、可控、可治。当前,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着力做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同时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加强有效药品和疫苗研发。

  李大使表示,病毒没有国界。中国政府采取的举措不仅有效保障本国公民的健康,也是为了世界人民的健康。中方第一时间公开数据和共享病例资料,就是在努力减少世界各国面临病毒的风险。我们感谢摩政府和人民积极支持中方抗疫斗争,赞赏布里达外交大臣就此致信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中国政府和人民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力争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大使并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敬意,现场还播放了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的感人视频。

  贝尔伏吉尔博士表示,针对当前疫情,摩政府卫生部门强化了跟踪、检疫等措施。新冠肺炎病毒致死率很低,公众面对疫情不必过度担忧,更不要轻信谣言,滋生恐惧和排斥心理。

  记者们高度评价中国政府采取科学合理、透明有力的抗疫措施,表示将客观报道中方抗疫斗争,祝愿中国政府和人民早日取得抗疫攻坚战的胜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