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刚果(金)大使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举行记者会

《中国与非洲》  ·   2020-02-06  ·  来源:驻刚果(金)使馆
标签:刚果(金); 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记者会
打印
纠错

  2月4日,中国驻刚果(金)大使朱京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举行记者会,向当地媒体介绍疫情最新情况及中国政府应对疫情采取的举措,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刚果(金)TopCongo电台、Ouragan电台、Actualité.cd等知名网络媒体参加。

  朱京表示,中国政府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习近平主席的亲自指挥和部署下,全国上下迅速动员,采取科学和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全力救治患者,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的态度同国际社会分享疫情信息和数据,遏制疫情向境外蔓延。中方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得到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

  朱京指出,在全球化时代,防控重大传染病需要全球共同努力。依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体制优势,新中国70年建设所积累的综合国力和抗击非典的宝贵经验,中国政府有充分的信心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国际社会应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坚持团结合作,不搞以邻为壑;相信科学,坚定信心,抵制谣言和制造恐慌;在加强预防措施的同时避免反应过度,影响正常的国际交往。中方感谢刚方对中国抗击疫情给予的支持,愿与刚方保持密切沟通与配合,共同保护两国人民的健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