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赞比亚大使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举行记者会

《中国与非洲》  ·   2020-02-06  ·  来源:驻赞比亚使馆
标签:赞比亚; 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记者会
打印
纠错

  2020年2月3日,驻赞比亚大使李杰在使馆召开媒体吹风会,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新情况以及中方采取的防控措施,并回答记者提问。世界卫生组织驻赞代表巴奇亚塔、赞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长姆孔卡博士在座。赞国家新闻与信息通讯社、国家电视台、《每日邮报》、《赞比亚时报》、《每日国家报》等主流媒体以及新华社、《非洲华侨周报》等近40家媒体近60名记者出席。

  李大使通报了中方防控疫情举措,表示中国政府对疫情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就防控工作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和全面部署。中方已构建从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多层次防控体系,各方面工作公开、透明,正在科学、有序向前推进。世界卫生组织对中方的防控措施、决心和能力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大使强调,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中方重视在华外国公民健康和安全。对于在华留学生,特别是在湖北武汉市求学的近200名赞比亚学生,中国政府将履行国际义务,及时解决相关人员合理关切,以负责任的态度确保其生命安全。驻赞使馆也已提醒在赞华侨华人密切关注疫情信息,留意自身健康状况,采取预防措施,并与赞政府卫生部门建立了有效的沟通交流机制。

  李大使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是中赞和全人类的敌人,中国愿与赞比亚及国际社会一道,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希望赞及国际社会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的形势,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战胜疾病。

  赞国家电视台、《赞比亚时报》、《每日邮报》、《每日国家报》等报道了吹风会情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