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中非农业合作助力非洲发展
——非洲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高级别官员研修班
在北京闭幕

《中国与非洲》记者 李菁  ·   2019-09-27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农业合作; 中国与非洲; 研修班
打印
纠错

  2019年9月27日,为期12天的非洲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高级别官员研修班在北京闭幕。该研修班由中国农业农村部主办,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承办,共有来自布基纳法索、布隆迪、厄立特里亚、吉布提、津巴布韦以及莫桑比克六个非洲国家的十位农业官员及农业专家参与。

  研修班期间,官员通过讲座了解中国农业概况,参观农业展览馆了解中国农业发展历程,还赴山西省进行实地考察参观,学习农业技术。

  “我们在山西参观了玉露香梨种植基地,了解果树种植相关技术;参观了山西航友科技有限公司,领略无人机在农业种植方面的重要作用;我们还参观了当地农业园区,了解玉米的种植技术等,这些对我们发展本国农业都有重要作用。”吉布提农业部畜牧兽医司副司长Ali Ibrahim Mohamed对《中国与非洲》记者说道。

 

  参观山西省玉露香梨种植基地。(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提供)

  中国援布基纳法索水稻种植中心技术员Apingwendé Rodrigue Ouedraogo表示,此次参加研修班最大的期待就是可以和中国农业技术人员充分交流,学习经验。“研修班期间,我们有很多机会走到田间地头去了解中国的农业发展情况和技术。在山西考察期间,我们和当地技术人员交流很充分。”

 

  研修班官员分享心得。(《中国与非洲》记者李菁 摄)

  除了农业技术交流,官员在北京期间还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礼仪相关课程,对中国文化兴趣浓厚。

  “我们学习了简单的汉语,学习了茶艺,还了解了家庭和家人对于中国人的重要性,更进一步了解了这个国家。”布基纳法索园艺产品发展部门主任Prosper Zemba说道。

  研修班结业仪式。(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提供)

  结业仪式上,各位官员分享了自己在研修班期间的心得和收获,并对中国政府及研修班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官员们表示此次研修班收获丰富,对本国农业发展,以及未来与中国的农业合作方向有了更多的想法,实现了自己的预期。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蔺惠芳副主任为官员们介绍了中国农业发展的成果及其原因,希望官员此行不仅可以加深对中国农业技术的了解,更能深刻了解中国,将所见所思带回本国,为本国农业发展和中非合作做出贡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