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70周年大联欢

《中国与非洲》  ·   2019-09-23  ·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
标签:国庆70周年; 马达加斯加; 大联欢
打印
纠错

  9月15日,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侨胞代表500余人欢聚一堂,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联欢。在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歌声中,联欢活动拉开序幕。

  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在致辞中向广大旅马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杨大使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使7亿多人口摆脱贫困,创造了人类反贫困史上的奇迹,令海内外中华儿女深感自豪。中国的快速发展,最根本的原因是找到了一条符合本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长期以来,海外华侨华人关心和支持中国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旅马华侨华人有着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以各种方式参与和助力祖(籍)国发展,为促进中马友好合作做出了不懈努力。

  杨大使表示,此次塔那华侨华人首次联合举行国庆联欢活动,共同抒发对祖(籍)国的真挚情感和美好祝愿,充分体现了旅马侨界团结互助、老侨新侨一家亲的良好风貌。杨大使强调,祖国是海外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中国大使馆是海外侨胞温暖的家。中国驻马使馆一贯高度重视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坚持为广大侨胞提供热情周到的领事服务。希望旅马华侨华人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团结奋进,再接再厉,为深化中马友谊、促进中马共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侨胞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旅马华侨华人国庆大联欢是各侨团首次联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侨胞间的友谊和凝聚力。祖国的日益强大,让身在海外的侨胞扬眉吐气,备感骄傲。中国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海外领事领保工作,投入不断加大,也让广大海外侨胞越来越深地感受到祖国的关怀与温暖。

  联欢会上,华侨华人社团带来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独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歌舞表演《走向新辉煌》等,抒发了对祖(籍)国的真挚情谊。孔子小学学生献上了太极扇表演和诗歌朗诵《中华少年》等,展现了海外华文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承的优秀成果。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带来的舞狮表演和古典舞《半壶纱》凝聚了中马文化交流成果。华侨华人还为70周年国庆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联欢最后,全场高唱《歌唱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侨胞们热烈交流,共叙友情,在欢声笑语中共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除大联欢外,旅马侨胞还举行了“喜迎国庆70周年”篮球友谊赛,华侨华人共组织了6支球队约90名球员,自8月11日开幕赛以来近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利用周末激烈角逐,吸引了大批华侨华人观赛,呐喊助威,展现了海外中华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也为大家提供了交流感情、增进友谊的平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