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中国援埃及二号卫星项目在开罗举行启动仪式

《中国与非洲》  ·   2019-09-11  ·  来源:新华网
标签:中国; 埃及; 航天; 合作
打印
纠错

  埃及航天局9月8日在位于埃及新行政首都附近的航天城举行仪式,宣布由中国援助的埃及二号卫星项目启动。

  埃及二号卫星项目负责人艾哈迈德·拉菲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这一合作项目包括一颗小型遥感卫星、一个地面测控站和一套地面应用系统。卫星设计使用寿命为5年,地面测控站设计使用寿命为15年。卫星的设计工作将在中国和埃及同步进行,组装工作将在中国援建的埃及首个卫星总装集成测试中心进行。卫星设计和组装预计将花费35个月,预计将于36个月后在中国发射升空。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在致辞中说,双方在卫星领域的合作创下了四个“第一”:埃及是第一个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和中国开展卫星合作的国家;中国第一次为埃及援建一个完整的卫星总装集成测试中心;中埃双方第一次合作为埃及的航天专家和人才进行联合培训;项目完成后,埃及将成为第一个具有完备的卫星总装集成测试能力的非洲国家。

  此前,中埃双方已于6日在中国银川举行了这一卫星合作项目的正式启动仪式。埃及二号卫星项目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实施。

  埃及二号卫星项目是继埃及卫星总装集成测试中心项目之后,中埃在航天领域开展的又一合作项目。今年1月,中埃双方在开罗签署埃及二号卫星实施协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