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发布2019年度公开信
“非洲是最年轻的大陆”被列为九大意外之首

《中国与非洲》记者 李菁  ·   2019-02-13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比尔; 梅琳达; 年度公开信; 非洲
打印
纠错

  2019212日,比尔和梅琳达•盖茨于美国西雅图发布了2019年度公开信《意料之外》。信中,比尔和梅琳达分享了他们在近二十年里,投身全球健康和发展工作过程中发现的九大意外。其中,“非洲是最年轻的大陆”被列为九大意外之首。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发布2019年度公开信。(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提供) 

  在全球老龄化趋势持续的同时,非洲大陆却是例外,人口平均年龄仅为18岁。“这既可能成为资产,也可能成为负债。我和梅琳达认为,恰当的投资无疑将释放非洲的巨大潜力。非洲年轻人决定了整个大陆,乃至全世界的未来,”比尔·盖茨在公开信中提到。 

  更好的发挥人口红利,教育与健康问题不容忽视。梅琳达•盖茨提到:“未来取决于年轻人能否获得优质的健康服务和教育。健康和教育是经济增长的双重引擎。如果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能对年轻人进行投资,那么到2050年,该地区在全球劳动力中的占比会翻一番,并为亿万民众创造更好的生活。” 

  除此之外,今年的年度公开信讨论的意料之外还包括:常被忽略的温室气体排放的来源,数据也存在性别歧视的原因,以及全球化为各个国家带来的好处等。 

  阅读年信全文,请前往网站http://www.gatesletter.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