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外眼看进博:中国的市场 非洲的机遇

《北京周报》记者 夏媛媛  ·   2018-11-05  ·  来源:《北京周报》
标签:进博会;非洲
打印
纠错

  2018115日,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共有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摄影/夏媛媛) 

  许多非洲国家都将进博会视为扩大对华出口的机会。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Edward Boateng)表示,本届进博会,有15家加纳大型企业参展,主推产品为加纳最具代表性的可可豆和巧克力。进口博览会为加纳可可豆产业创造了机会,让企业可以将产品直接供应给中国消费者。他认为,加纳企业应积极利用进博会这一平台,宣传加纳特色产品与区位优势,以开发中国市场,增加出口。 

南苏丹贸易、工业与东非共同体事务部副部长 Agak Achuil Lual(摄影/夏媛媛) 

  南苏丹贸易、工业与东非共同体事务部副部长 Agak Achuil Lual表示,本届进博会是南苏丹政府首次组织国内企业参加如此大规模的展会。南苏丹企业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纯天然蜂蜜、芝麻和花生等农产品。他认为,此次博览会能够帮助南苏丹企业拓展中国市场,也有利于非洲增加对华出口。 

多哥商业和私营行业促进部秘书长 Bamana Baroma Magolemièna Timothée (摄影/夏媛媛)

  多哥商业和私营行业促进部部秘书长 Bamana Baroma Magolemièna Timothée表示,进博会为多哥企业创造了机遇与平台,让多哥企业有更多机会向世界展示自己的产品。同时,这次博览会,也将增进多哥企业家与中国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以学习中国企业的先进生产技术与经营模式。 

马拉维工业、贸易与旅游部秘书Ken Ndala博士 (摄影/夏媛媛) 

  马拉维工业、贸易与旅游部秘书Ken Ndala博士表示,马拉维农产品资源丰富,此次有10个企业来华参展,带来了大豆,茶叶,咖啡等农副产品。目前,大量中国商品出口马拉维,而这次进口博览会,给了马拉维企业开辟中国市场的机会。他希望通过此次博览会,让中国消费者有更多机会了解马拉维的产品,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投资者能到马拉维投资设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