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盖茨基金会发布2018年《目标守卫者》报告
呼吁投资年轻一代

《中国与非洲》记者 李菁 李凯至  ·   2018-09-19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盖茨基金会; 《目标守卫者》; 年轻一代
打印
纠错

  918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发布2018年《目标守卫者》报告。一周前,比尔·盖茨与中国媒体的电话会议在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的组织下启动。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左)向中国媒体介绍“目标守卫者”活动 

  (摄影/李凯至) 

  该报告指出人口增长趋势会拖累全球在减贫方面所取得的前所未有的进展。虽然过去20年里有10亿人脱离贫困,但全球最贫困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人口的快速增长有可能威胁未来的进一步发展。如果目前的趋势持续下去,近20年来不断减少的全球极端贫困人口数量不但将停止下降,反而可能反弹。 

  尽管这样的预测发人深省,但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对当前人口数量不断增长的年轻一代表示乐观,认为他们是带动进步的生力军,且对非洲年轻人的健康和教育进行投资,将释放生产力和创新潜力,并带来继中国和印度之后的第三次减贫浪潮 

  “今年的报告中着重强调的是投资于人力资本,也就是投资健康、营养和教育。像许多其他方面一样,中国在投资人力资本、改善健康和提高教育质量方面也堪称典范。”比尔·盖茨在与中国媒体的电话会议上说道。 

  在回答《中国与非洲》记者提出关于导致非洲公共卫生问题的根本原因及解决措施的问题时,比尔·盖茨表示:“除传染疫情本身导致的死亡,还有因公共卫生条件有限所导致的更多死亡,因此即使是没有广泛蔓延的流行病也会造成很大的危害。我们可以通过很多干预手段降低新生儿死亡。我们通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提供疫苗,通过全球基金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等,这些措施都推动了公共卫生的发展。” 

  

  《中国与非洲》的记者(右二)向比尔·盖茨提问(摄影/王柳) 

  此外,比尔·盖茨对人工智能寄予厚望,他说道:“我相信人工智能技术在未来会有助于改善药物发现,帮助人类更快地发现诸如艾滋病毒疫苗、疟疾药物等等。虽然目前人工智能只在上游的科研领域发挥作用,但未来人工智能会让医疗工作者借助智能设备为病人诊断,以确保出色地完成工作。” 

  (注:“目标守卫者”报告与活动由盖茨基金会发起,旨在推动全球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链接:2018年《目标守卫者》报告  

相关文章: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