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聚力医疗卫生领域 创新中非合作模式
——中非民间商会“中非医疗企业创新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中国与非洲》记者 葛丽君  ·   2018-07-23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中非民间商会; 医疗企业
打印
纠错

“中非医疗企业创新促进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

 

 

    720日,中非民间商会“中非医疗企业创新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成功举行,这是中非民间商会成立以来组建的第一个专委会,标志着中非民间商会的发展进入新阶段,为国家引导优秀医疗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服务非洲国家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会上,代表们重点听取了专委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非民间商会中非医疗企业促进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中非民间商会中非医疗企业创新促进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了中非民间商会中非医疗企业创新促进专业委员会主要负责人。 

    会议选举安徽贝克联合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邦任中非民间商会中非医疗企业创新促进专业委员会会长;昆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钟祥刚、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学海、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王晓勇、北京国泰智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瞻任副会长;梁珍任秘书长。 

 

中非民间商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王晓勇致开幕词

 

    会上,中非民间商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王晓勇首先为大会致开幕词,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是我国新时代实行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而医疗卫生合作是实现“一带一路”中非合作的重要民生保障。中非民间商会“中非医疗企业创新促进专业委员会”是商会发展历史上非常重要的新起点,商会将按照国家社团的要求,做好专业委员会,引导更多的优秀医药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走进非洲。 

    王晓勇指出,商会将以创促会为平台,将企业、智库、院校和不同的社会团体形成合力,拧成一股绳,并以九月即将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契机,推动中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共同绘制中国和非洲的美好未来。 

    随后,安徽贝克联合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哲做筹备工作报告,中非民间商会监事、北京世纪铭洋知识产权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鹏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中非民间商会中非医疗企业创新促进专业委员会会长王志邦发表当选致辞

 

    会上,中非民间商会中非医疗企业创新促进专业委员会会长王志邦发表了当选致辞,他对专委会的筹备过程进行了回忆并指出,“走出去”是我们的大战略,要充分利用好创促会这个平台,让我们的企业向非洲走的更好、更稳、更长久;“莫道前程无知己,一带一路伴我行”,创促会成立使我们更有目标,让我们用40年改革开放的成果和我们自己的经验教训,同非洲一道打开健康的大门,让健康之花在非洲开的硕果累累。 

    对于专委会工作方向,王志邦会长表示,未来专委会将从如下三个方面着重努力:第一,“走进去”做服务,通过我们的发展、服务,培养他们的意识,让非洲人民感受到信任和尊重;第二,药品技术和器械技术方面,通过类似提供免费检测等方式,让我们的方法变成非洲的办法,让我们的标准成为非洲的标准;第三,做好产品销售,依托于标准认证,更好同欧美产品进行竞争。 

 

证书颁发仪式

 

    最后,举行创促会揭牌仪式和证书颁发仪式。中非民间商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王晓勇代表商会为王志邦、王学海、钟祥刚、高瞻、王晓勇等新当选创促会会长和副会长或代表颁发证书。 

    成立大会后,“投资非洲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医疗健康全民覆盖”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朗润园举行。 

    中非民间商会“中非医疗企业创新促进专业委员会”是在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前副主席韩启德院士的倡议下,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全球卫生顾问鲁新老师的推动下发起成立的。自2018323日至720日,已发展会员30家,其中包括生物科技、医疗技术、医疗器械、制药设备、药物生产、药物研发、疾病防控、科研院所、法律事务等领域。未来,将更多聚焦中非医疗合作。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全球卫生顾问鲁新,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安徽贝克联合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邦,中非民间商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王晓勇,好医生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高瞻,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总经理赵鑫润,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医药事业部总监李绪荣,中非医疗企业创新促进专委会互联网医疗顾问张承刚等出席本次会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