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中国浙江经贸代表团访问南非

《中国与非洲》驻南非记者 鲁安琪  ·   2018-06-19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南非;浙江;林松添
打印
纠错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中国驻南非使馆举行的招待会上发言。摄影/李建国 

  6月14日,中国驻南非使馆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欢迎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率领的庞大经贸代表团访问南非。

  车俊表示,他此次率团访南主要目的就是响应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和浙江等沿海省份优先开展同南非互利合作的号召,发挥浙江人敢为人先的优势,发掘浙江与南非的巨大合作潜力,推动浙江与南非各领域友好合作更上一层楼。

  林大使强调这是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就任后首个中国经贸代表团赴南考察访问,既是中国政府推进两国地方政府交流的重要外交行动,更是中国政府率先行动,对拉马福萨总统“新投资倡议”等重大发展举措的重要呼应和强有力支持,目的就是要再次表明,中国愿意成为南非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进程中最可靠的朋友和最强劲的发展伙伴。

  他表示,中方将鼓励和支持更多的中国企业来南考察投资,期待南非政府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来南非投资兴业。

  南非经济发展部部长帕特尔代表拉马福萨总统和南非政府热烈欢迎并感谢车俊率领如此庞大经贸代表团到访,以实际行动推进两国友好互利合作,相信此次浙江省经贸团的来访定能带动更多中国企业来南非投资兴业,让中南经贸关系更加平衡、更加互补、更加富有成效,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南非贸工部副部长马格瓦尼谢表示,中国是南非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南非当然乐见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通过金砖和中非合作论坛等平台进入。浙江经贸团访南的机遇不可多得,值得南方倍加珍惜。南方热切希望在高科技、电子以及制造业领域同浙江和中国各地区探索投资合作机遇,携手打造领先世界的新兴投资市场。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中)、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右)、南非经济发展部部长帕特尔(左)等中南两国政府官员出席了招待会。摄影/李建国

  来自中南两国政府、工商界和媒体界的嘉宾共300余人出席招待会。

  6月15日,车俊率领的浙江经贸代表团出席了在伊丽莎白港市举办的中国(浙江)—南非(东开普)商务论坛。

  浙江省经贸代表团此次应邀访问津巴布韦、南非、毛里求斯,旨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加强与津巴布韦、南非、毛里求斯在经贸、旅游、教育、农业、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