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中非民间商会“一带一路”经贸投资论坛助力中非合作

《中国与非洲》记者 葛丽君  ·   2017-12-05  ·  来源:
标签:中非民间商会;投资
打印
纠错

中非合作与“一带一路”经贸投资论坛在京举行

 

    12月4日下午,“中非合作与‘一带一路’经贸投资论坛”隆重召开,会议围绕“政策导航”、“商汇未来”、“非洲机遇”、“金融助力”和“法律/安保”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对话。来自外交部、商务部、中联部、全国工商联、对外友协、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家开发银行、中非发展基金、中非产能合作基金、交通银行、恒丰银行等单位代表,贝宁、佛得角、南非、乌干达、肯尼亚、摩洛哥等驻华使节代表,以及中非民间商会会员企业近300位嘉宾出席。

    中非民间商会会长汪力成在致辞中表示,12月4日上午,中非民间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选举出新一届会长班子、理事会和监事会,为未来五年中非民间商会的发展奠定基础,为更好的推动会员企业参与到中非合作和“一带一路”中,中非民间商会特别举办本次论坛。

    汪力成会长表示:“非洲有巨大的机会,但是也有巨大的风险,作为中国企业如何把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内,这是我们研究的课题。”他认为,企业去非洲发展,要充分抓住政治和战略性的支持,民营企业应该多与使馆打交道;企业利用商会平台到非洲发展,一定要做到抱团、有序、合作;非洲的商机很多,但是千万不要把它定义成简单的一个买卖关系,或者简单的考虑一个产品、一条产业链,应当在当地牢牢扎根,从源头开始,利用商会的力量,把企业在某一个行业的上下游、左右合作者统一组织起来。

    在会上,中非民间商会与中非发展基金、贝宁驻华大使馆、中非人民友好协会、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处、北京市怀柔区投资促进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和备忘录;此外,中非民间商会启动了“海外安保救援机制”。

    中非民间商会是在中央统战部、商务部、全国工商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筹组商会。成立11年来,中非商会接待35个非洲国家100多个访华团,组织出访36个非洲国家;秉承“文化先行、义利兼顾、合作共赢”理念,以中非基金、深圳能源、华坚集团等为代表的500多会员企业,在51个国家开展业务、在36个国家投资,直接聘用7万多名当地员工,带动150万人就业;优化服务模式,提供政府事务、国际联络、信息资讯、投资融资支持;商会促进会员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开展文化交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