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非洲国家驻华大使: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有良好机遇

《中国与非洲》记者 夏媛媛  ·   2017-12-05  ·  来源:
标签:中非民间商会;投资
打印
纠错
12月4日下午,由中非民间商会主办的中非合作与“一带一路”经贸投资论坛在京举办。在“非洲机遇”圆桌对话环节,非洲驻华使节和中方企业就目前投资非洲新动向和新机遇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外交部非洲司大使卓瑞生先生表示,今天上半年中非经贸达到853亿美元,同比增长19%,中国对非直接投资达16亿美元,同比增长22%,中国在非个人企业已经超过3100家,当前中非关系的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中国同绝大多数非洲国家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中非合作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取得积极进展,面临良好的合作机遇。

乌干达驻华大使克里斯普斯·基永加(Chrispus Kiyonga)

乌干达驻华大使克里斯普斯·基永加(Chrispus Kiyonga)表示,中国企业占到乌干达外商直接投资的60%,主要集中在通信、基础设施、矿业开发以及农业等领域。中国企业投资非洲非常关注两个方面,一是投资回报,另一方面是风险的管控。乌干达政局比较稳定,中乌间的贸易关系也在不断加强,乌干达有良好的机制能够保护投资者,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有信心来乌干达投资。他向中国企业推荐了乌干达的油气开采和药品行业。基永加表示这两个行业在乌干达潜力巨大,现在是中国企业投资的大好时期。

佛得角大使塔尼亚·罗穆阿尔多(Tania Romualdo)
佛得角大使塔尼亚·罗穆阿尔多(Tania Romualdo)女士表示,佛得角虽然面积不大,但与中国在经贸方面的合作非常紧密。佛得角政治稳定,有健全的法律框架保护外国投资者。此外,佛得角是西非国家,与非洲葡语国家有着紧密联系,佛得角是中国投资者扩大非洲市场的重要桥梁。据罗穆阿尔多介绍,海洋、可再生能源、海洋运输是佛得角投资潜力非常大的领域。
贝宁大使西蒙·皮埃尔 (Simon Pierre Adovelande)

贝宁大使西蒙·皮埃尔(Simon Pierre Adovelande)表示,贝宁与非洲说英语国家包括加纳和尼日利亚等有自由贸易协定,中国企业如果在贝宁投资,可以更好的进入这些国家市场。此外,贝宁是是西非联盟的成员,对于中国企业进入西非市场也有着很大的优势。贝宁希望不仅进口材料,更希望从中国企业学到技术,希望国内的相关产业链在与中国的合作中不断优化、升值、增值。

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 (Dolana Msimang)

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 (Dolana Msimang) 表示,中南一直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8年将是中南建交20周年。20年来,两国关系出现了“质”的飞跃,中国是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南非是中国在非洲最大的投资贸易伙伴。从进口的角度来讲,南非是一个净进口国,因此在南非投资潜力巨大。南非的经济是非常多元的,农业、矿业、制造、旅游业、金融等领域发展势头良好,尤其是制药,能源领域,现在是国外投资者投资的绝佳时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