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国石油2019年三季报:实现营业额1.81万亿元,同比增长5.1%

《北京周报》记者 李潇阳  ·   2019-11-0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石油;财经
打印
纠错

  1030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发布了该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石油实现营业额1.81万亿元,同比增长5.1%。面对国际油价下降和国内成品油市场竞争加剧的严峻经营环境,中国石油的营业额稳中有增。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石油各业务板块健康发展,均实现盈利。其中,勘探与生产业务经营利润769.35亿元,同比增长32.9%,继续保持公司盈利主体地位。同时,公司在非常规油气领域勘探获重大突破,油气当量产量同比大幅提升。 

  为应对当前国内炼化和成品油产能过剩、化工产品价格下降及成品油价格到位率走低的严峻形势,中国石油持续推进炼化业务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增产适销高效产品,推动成品油扩销,优先安排国内自产天然气销售并加强天然气终端开拓。前三季度,公司加工原油9.06亿桶,同比增长4.3%;生产汽油、柴油和煤油8,658.3万吨,同比增长6.2%;化工商品产量同比增加78.6万吨;销售汽油、煤油和柴油1.39亿吨,同比增长0.8% 

  在第四季度,中国石油将继续推进国内油气增储增产增效,积极应对炼化产能过剩、成品油市场激烈竞争,推进降本增效,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驱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油成立于1999115日,是我国油气行业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