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组图)

  ·   2019-09-0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铁海联运;铁路;出境专列;财经
打印
纠错

  9月2日,重庆团结村车站一名现场工作人员从“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首次铁路箱下海出境专列旁走过。

  当日上午10点30分,“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首次铁路箱下海出境专列在重庆团结村车站顺利发车。该班列23个柜子全部货物使用铁路集装箱装运,主要货物品类有汽车零配件、电子产品等,到达钦州港后再出口至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

  此次专列发车是“陆海新通道”首次采用铁路箱承运外贸货,据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介绍,铁路箱下海出境能有效解决西部内陆地区海运箱匮乏、铁路箱富余的问题,有利于铁路部门提升集装箱的使用率、增加经营效益。铁路箱加入“陆海新通道”外贸货物流转,把“一箱到底、原箱出口”的服务辐射到更广阔的内陆腹地,会吸引更多的内陆客户通过“陆海新通道”将商品出口海外,实现多方共赢,互利互惠。  新华社记者唐奕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