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云南鲜花的南洋之旅(组图)

  ·   2019-05-3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云南;泰国;花店;财经
打印
纠错

  2月12日,花商在中国云南昆明斗南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内竞拍各种鲜花。

  东南亚是云南花卉的传统市场,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相互开放的产业合作,为双方商贸活动注入新动力。随着昆曼国际大通道打通,经过采摘、分级、修枝、包装、拍卖等过程,云南鲜花只需近40小时的冷链运输便可抵达曼谷。

  目前,每天有40多个品类、500多个品种的鲜花在云南昆明斗南花卉市场交易;高峰时,每天有800万到1000万枝鲜花从这里启程,销往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20%—30%出口到南亚东南亚国家。

  云南拥有适宜的温度和湿度,较长的日照和短暂的霜冻期让这里的鲜花常年不谢,一直以来都是我国最主要的鲜花种植区。而大量热带地区不易种植的鲜花,例如康乃馨、玫瑰等都成为了泰国鲜花市场的抢手货。

  云南鲜花走向南亚、东南亚,是中国与周边国家开放合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云南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提升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水平,加大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作为“云南名片”的鲜花,也化作丝路花雨,香飘世界。  新华社记者江文耀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