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冶集团14项工程燃爆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北京周报》记者 邓亚卿  ·   2017-11-0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冶集团;鲁班奖;财经
打印
纠错


11月6日,中国建筑业协会纪念鲁班奖创立30周年暨2016-2017年度创精品工程经验交流会现场。


11月6日,中国建筑业协会纪念鲁班奖创立30周年暨2016-2017年度创精品工程经验交流会现场。

  11月6日,中国建筑业协会纪念鲁班奖创立30周年暨2016-2017年度创精品工程经验交流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中国五矿集团副总经理、中冶集团总经理、中国中冶党委书记张兆祥出席会议并颁奖。各地建筑业协会及有关行业建设协会的负责人、获奖企业代表共2000余人参会。

  中冶集团共有14项工程获此殊荣,上海宝冶、中国一冶、中国十七冶、中国十九冶、中国二十冶、中国二十二冶、中冶建工、中国京冶承建、参建项目入选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的获得代表了中冶集团在“钢铁冶金、基本建设、新兴产业”等领域内卓越领先、出类拔萃的施工建设水平,提升了中冶品牌在国内外工程业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彰显了中冶集团“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领跑者”的综合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宝冶包揽7项鲁班奖,其中上海宝冶承建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是中国内地首座迪士尼主题乐园,“明日世界”核心景区中创极速光轮成为全球迪士尼主题乐园中的首创景点。中国二十冶集团承建、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参建的珠海横琴新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I标段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是中国首个综合管廊鲁班奖,横琴综合管廊的成功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国家2012年首部《综合管廊工程技术规范》的出台提供了重要案例借鉴,同时也为2015年管廊规范的修编以及国内首部综合管廊地方性法规《珠海横琴新区地下综合管廊管理条例》的出台提供了宝贵经验。中国十七冶承建的宝钢广东湛江钢铁基地项目炼钢工程,用22个月创造了首台转炉投产的全国新纪录,将宝钢建成了“投资最省、质量最好、用户最满意”工程。中国一冶承建的中兴能源巴基斯坦旁遮普省3×100MW光伏电站是首批一带一路落地项目,仅用90天时间,便完成了首期50兆瓦并网发电任务,创造了光伏建设领域的中国速度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是我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代表了我国当前工程建设质量的最高水平,每年评审一次,两年表彰一次。鲁班奖被誉为“中国建筑界的奥斯卡”,更被网友称为“业界最具良心大奖”,其评选分为住宅工程、公共建筑工程、工业交通水利工程、市政园林工程四个类别。 

  1987年设立以来,鲁班奖已走过30年的璀璨历程,在业内和社会上都产生了重大影响,已成为精品工程和企业品牌的重要标志。恰逢鲁班奖创立30周年,为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鲁班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上海宝冶还被授予了创建鲁班奖突出贡献单位;中国二十冶集团、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被评为创建鲁班奖工程优秀企业;上海宝冶集团庞洪海、姚尧、杨晓莉、邓再春,中国二十二冶刘瑄、张修权,中国二十冶陈大刚、高云风、刑永谦、马如建被评为创建鲁班奖工程先进个人;上海宝冶黄伟强、胡英明、许立新,中国二十二冶刘德明、刘晓江被评为创建鲁班奖工程荣誉项目经理。 

 

  中冶集团获鲁班奖的国内工程: 

  1.上海宝冶集团、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建,上海宝冶建筑装潢有限公司参建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及配套设施(一期)项目(2017年) 

  2.中国十七冶集团承建的宝钢广东湛江钢铁基地项目炼钢工程(2017年) 

  3.中国二十冶集团承建、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参建的珠海横琴新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I标段城市综合管廊工程(2017年) 

  4.上海宝冶集团参建的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三期、花桥国际商务城博览中心新展馆工程(2017年) 

  5.上海宝冶集团承建的河西地区综合性医院(河西儿童医院)——门诊医技病房楼(2017年) 

  6.中冶建工集团承建的重庆新闻传媒中心一期工程(2017年) 

  7.中国十九冶集团承建的成都市中心城区缓堵保畅两快两射两环项目二环路东段改造工程(2016年) 

  8.上海宝冶集团参建的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2016年) 

  9.上海宝冶集团参建的哈尔滨大剧院(2016年) 

  10.上海宝冶集团参建的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T2航站楼、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及塔台小区)(2016年) 

  11.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参建的宁夏国际会议中心(2016年) 

  12.中国二十冶集团承建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肝肿瘤及心血管病综合楼工程(2016年) 

 

  境外工程: 

  1.中国一冶集团承建的科威特加伯.阿尔.阿麦德.-N2-A2(JABER AL AHMED CITY,N2-A2) 2017年) 

  2.中国一冶集团承建的中兴能源巴基斯坦旁遮普省3×100MW光伏电站(2017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