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冶金巨头发力交通基础设施,助力内蒙地区路网建设

《北京周报》记者 邓亚卿  ·   2017-07-0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冶集团;一带一路;财经
打印
纠错

通鲁项目摊铺现场

修建好的通鲁公路通车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稳步推进,通辽作为欧亚大陆草原通道的重要物流节点的位置已十分明显,已被划为“辽蒙欧”运输大通道城市,因此公路建设迫在眉睫。

  2014年中冶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冶集团以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施工,克服自然环境恶劣、地方环境复杂、有效施工期短等难题,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施工建设任务,匠心打造出“通鲁项目、国道G111项目、国道G16项目、国道G306项目”等一大批“经典品质工程”, 合同总额高达94.7亿元。而通鲁项目在改善通辽地区交通运输条件、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尤为明显。

  通鲁项目南起通辽市科尔沁区,经科尔沁左翼中旗、扎鲁特旗,止于原G304国道鲁北南收费站。其中科尔沁左翼中旗是国家重点贫困旗县,下属6个苏木乡镇18个嘎查村共1.5万贫困户。扎鲁特旗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贫困县,下属54个贫困嘎查村共1.3万贫困人口。

  该地区地处偏远,农业、畜牧业是当地百姓的主要收入来源,交通不便严重影响了农副产品的外销。鉴于以上情况,中冶集团高度重视当地的扶贫工作,要求各参建单位务必按照合同要求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保证按期通车,让便捷的交通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要想富,先修路。在通辽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着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牧业产业化的进程中,在通辽培育大产业,全力打造蒙东乃至东北地区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绿色农畜产品基地、发酵工业基地、建材工业基地和商贸物流基地的进程中,通鲁高速适时地将通辽与全国高速公路网连接,将极大地加快经济运行效率,成为通辽经济发展的催化剂。

  “中冶通鲁高速项目推动了内蒙地区的社会、经济、政治等各方面的大发展,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幸福路’。” 内蒙古通辽市交通局局长王宏图告诉本刊记者。

  王宏图认为,修建通鲁高速的意义重大。第一,为内蒙地区带来了便利的交通环境,通鲁高速在内蒙地区起到了承前启后、南开北连作用,打通了内蒙区域内外的运输通道,成为了农牧业南下贸易输送最重要的交通要道。第二,促进旅游业等第三产业发展,通鲁高速沿线旅游资源丰富,高速公路的畅通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大发展。第三,解决了脱贫攻坚等众多社会民生问题,正所谓“一路通,百业兴”,为草原深处的牧区人民带来了致富的希望。第四,有助于祖国边疆国防建设,民族团结和民心稳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