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一带一路”战略为国际竹藤产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中国与非洲》记者 夏媛媛  ·   2017-05-1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一带一路;竹藤产业;财经
打印
纠错

  竹藤产业是集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于一身的绿色产业,这一产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面临着新的机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江泽慧在5月15日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竹藤发展愿景高端对话会上表示。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江泽慧

  江泽慧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讲话中强调,要践行绿色发展的新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加强生态环保合作,建设生态文明,共同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豪尔赫·切迪克

  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豪尔赫·切迪克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在本质上是南南合作的盛事。竹藤目前广泛分布于“一带一路”沿线的发展中国家,是推动相关区域南南合作的战略性天然资源。竹藤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将有助于实现“一带一路”倡议的绿色经济增长、保护环境、减少贫困、改善民生、增加就业等一系列核心目标。

中国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

  中国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将与 “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加强合作,分享竹藤领域的政策、科技和文化成果,共同推动全球竹藤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费翰思

  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费翰思表示,国际竹藤组织将正式加入“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双边、多边合作推动国家、地区及全球竹藤产业经济的综合可持续发展。

  对话期间,主办方发布了全球竹藤资源评价框架研究报告。全球竹藤资源评价项目是一项涉及全球竹藤资源清查、保护、培育和利用的综合性、基础性和开放性项目平台,旨在通过政策完善、能力建设、技术推广和信息共享等,全面打造开放、专业、合作的竹藤经济圈。费翰思表示,这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价值高度契合,即通过深入、全面、广泛的双边、多边合作,推进“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经济繁荣与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