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周小川:稳健的货币政策有利于供给侧改革

  ·   2017-03-1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两会;央行;财经
打印
纠错

  3月1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记者会现场。(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孙韬摄)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0日10时45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周小川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货币政策在稳健方面适当做得更加中性一些,会有利于我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周小川表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或者更明确的说法,就是货币政策是稳健中性。至于中央银行使用各种各样的工具,确实可能也带有引导市场价格、引导预期,同时传导货币政策的意图。但是也不见得对每次操作数量、价格都要作出过度解读。

  周小川说,货币政策在稳健方面适当做得更加中性一些,会有利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很多企业要“三去一降一补”,如果货币太松的话,压力就不够,所以要从多方面考虑。

  周小川认为,金融业要更好地配合“三去一降一补”的改革。同时,金融机构在内部评级和对客户的各项指标监测方面,要作出更大的努力和改进。

  易纲表示,全社会非金融企业的杠杆率过高,作为一种宏观现象,它的微观基础是很多非金融企业自身的杠杆率过高,所以加总起来太高,这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很大关系。

  易纲认为,首先,每个企业,特别是那些杠杆率已经过高的企业,要有所控制。其次,产能过剩的企业过去占用过多的信贷资源,去产能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政策,金融业要大力支持去产能。此外,库存过多占用流动资金,这是导致杠杆高的一个原因。因此,金融业要更好地配合“三去一降一补”的改革。

  易纲指出,金融机构在内部评级和对客户的各项指标监测方面,要作出更大的努力和改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