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俄气给予土耳其私营公司天然气价格折扣

  ·   2015-05-06  ·   来源:中国网
标签:土耳其;天然气;俄气
打印
纠错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Kommersant)周二援引消息人士称,经过数月谈判,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简称俄气)同意给予土耳其私营公司天然气价格折扣,协议从今年一月一日生效。

  消息人士表示,根据协议,每千立方米的天然气价格从374美元降至一季度的300美元,二季度将降至260美元。俄气同意对土耳其进口商已支付的天然气进行补偿。据估测,补偿款将达2.5亿至3亿美元。

  享受优惠天然气的土耳其私营公司包括 Enerco Enerji, Bosphorus Gaz, Avrasya Gaz, Shell, Bati Hatti, Akfel Gaz和Kibar Enerji,逾30%的俄罗斯天然气通过这些公司进口。每年私营土耳其公司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为100亿立方米。

  虽然土耳其国有天然气公司Botas是俄罗斯天然气最大的进口商,不过由于谈判目前陷入僵局,还尚未享受到折扣价。2014年,土耳其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总量约为273亿立方米。

  去年12月,土耳其国有天然气公司Botas与俄气就在土耳其黑海建立土耳其溪(Turkish Stream)天然气管道签订协议。建成后预计年输送天然气能力将达630亿立方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