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北美报道
奥巴马竞选办公室探营
吕 翎 · 时间: 2008-11-04 ·   

美国大选年的纽约万圣节大游行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支持者装扮成奥巴马模样走在游行队伍中(陈文摄)

(陈文 北京周报 纽约报道)竞选前夜,记者来到新泽西州后伯肯市奥巴马竞选办公室,探究奥巴马阵营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在投票日最后时刻的工作情况。

后伯肯市(Hoboken)是一个位于哈德逊河畔的小城,对面就是曼哈顿,奥巴马在当地的竞选办公室就设在离地铁站不远的一幢办公大楼里。与周围其他楼宇不同,记者很远就看到这幢哈德逊大厦12号的门口贴满了支持奥巴马的标语,临街办公室的玻璃窗上端是一块蓝底白字的标牌,上面写着“民主党后伯肯总部”,标牌下方左侧是一面美国国旗,右侧一块大告示上写着“11月4日投票给巴拉克 奥巴马(总统)乔 拜登(副总统)”,还有三位当地参选参议员及众议员的民主党人名字。玻璃窗的下端则挂了一张印有奥巴马和拜登照片的大幅竞选海报。

走进大楼,坐在接待桌前的志愿人员热情地招呼记者。记者看到接待桌上摆着许多表格及登记册,在采访过程中,不断有人进来询问如何成为志愿者,并在登记册上填写有关信息。竞选办公室设在一楼的104房间,走进房间,一股热烈紧张的气氛扑面而来,里面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碌着,有的在打电话,有的在准备当天造势晚会的事项,有的在安排布置工作。办公室分里外两间,虽然面积不大,东西放置也有些凌乱,但可以看出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记者注意上墙上贴着许多备忘录,有的记录着竞选活动的日程,有的写着投票日要注意的事项。

正在忙着登记工作的志愿者托尼.戴奥斯(Tony Dias)向记者介绍说,他本人是葡萄牙裔美国人,住在新泽西,从事社区法律咨询工作。他一个月前在网上登记报名成为了奥巴马竞选团队的志愿者,后来收到消息说后伯肯的竞选办公室需要志愿者,他就每天不定时地来进行志愿工作,有时早上来,有时下午来,干一天、半天,甚至一个小时都有,需要做什么他就做什么。

在一个多月的志愿者工作中,托尼基本上干了志愿者可以干的所有工作,例如逐门逐户敲门催票、电话访问拜票、站在街头发传单、在办公室登记志愿者信息及接待咨询投票情况等。在这些工作中,他觉得和选民直接接触比较有意思,虽然电话访问常常会遇到对方直接挂断电话的情况,但是总的来说,通过介绍自己及说服对方支持奥巴马,还是让他觉得很有成就感。

谈到他本人的投票情况,托尼说,由于预料到投票日当天作为志愿者会很忙,所以他在前几天就提前进行了投票,11月4日当天,他早上6点就要起床,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向后伯肯市的居民进行最后的敲门催票,呼吁大家支持奥巴马。托尼最后向记者作出胜利的手势,“祝奥巴马好运!”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