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北美报道>>> 美国笔记
美国实录(五)加州与美国华人
吕 翎 · 时间: 2008-08-27 · 孙毅夫

 

 

洛杉矶的唐人街很热闹,超市、商店林立,挂着中文招牌,几乎和中国的城市商业区一样。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杂货店、食品店,中国的糕饼、西式的面包精美诱人。有地方特色的粤菜、沪菜、川菜馆,每条街上都不少。虽然这里高楼大厦不多,却兴旺发达。来这里旅游参观的人一拨接一拨,也有不少美国人来这里买中国货,尤其是有特色的食品。唐人街已成为洛杉矶一日游的重要景点。

张先生说话算数,他提到的洛杉矶的一些重要旅游景点,他都领着我们逛了一遍。本来我开始认为五十元导游费太贵,结果我收获颇丰,五十美元花得值。更重要的是我交了这位台湾朋友。

加利福尼亚有名的硅谷,聚集看许多高科技园区。全世界一百家最大的电子和软件公司当中,有百分之二十在这里扎根。他们从事个人电脑、集成电路、网络、电子游戏、录音机、航天飞机、氢弹、激光手术、心脏移植等尖端技术的研究和发明。从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来的一部分精英也集中在硅谷。许许多多新移民、数以万计的华裔工程师在那里工作。他们从实践中积累了经验,掌握了世界上尖端科技的脉动,以他们的智慧和胆识,在高科技领域崭露头角。渐渐地由纯技术到科技管理,进而独立经营,开公司,办企业,并继承中国人勤劳刻苦的美德,在异乡开花结果。

由于华人的聪明、勤勉和对教育的重视,相当一部分华人脱颖而出,成为美国社会一道亮丽的风景。最近仅在政界担任中小城市市长的就有五十位左右。布什执政以来,就任命了七十五名华裔官员。其中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华盛顿州州长骆家辉更是华人参政的佼佼者。华人素质的提升,逐步改变了华人在美国的政治地位。尽管华人参政者越来越多,但是距离华人在政坛上崛起,进而成为主流社会不容忽视的力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3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