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北美报道>>> 美国笔记
美国实录(四)德州杂记
吕 翎 · 时间: 2008-07-18 · 孙毅夫

 

德州休斯敦的“姚餐厅”。这座餐厅是篮球明星姚明的父母经营的。(孙毅夫摄)

姚明的父亲姚志源

中国人不仅在高科技方面展露才能,而且在体育方面也有名人。中国最早在NBA打球的王治郅首先在达拉斯小牛队亮相。不过他在NBA当中并不出众。比他晚来的姚明,却是大名鼎鼎,他在休斯顿火箭队打球,还是NBA明星联队首发上场的大明星。中国人知道他,美国人也知道他。赞美他的“姚之歌’,曾在纽约的大音乐厅上演。他常常出现在电视屏幕上。正是因为中国人在高科技以及体育方面的良好表现,德州不断地刮起“中国风”。

德州地广人稀。土地面积除阿拉斯加以外,在美国各州排第二位。德州是美国的石油产地、航天中心,又是重要的畜牧业生产基地,是著名的“牛仔之乡”。

在达拉斯,我参观了肯尼迪总统博物馆。1962年11月22日,美国第三十五任总统肯尼迪到达拉斯视察,结果遭暗杀身亡。射手就是在博物馆的五层楼的窗口将总统击中二枪。博物馆已将现场保护下来,让广大群众参观。肯尼迪遇害当天,副总统约翰逊便在空军一号飞机上宣誓就任美国第三十六任总统。

约翰逊出身德州,曾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发动了一场越南战争,以失败告终,使美国人的精神、心理健康受到严重打击。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